Tuesday 22 January 2013

六岁娃儿扛起一个家

王梦豪

一个小娃儿6岁养家的故事, 他才6岁 当却必须扛起养家的责任...
一个本该是被照顾的年纪, 他却要照顾他那残疾的父亲...

2009年秋天, 他爸爸经历一一场车祸,
他的爸爸王立冬说,2009年秋天,一场车祸让他成了现在这个样子。“头受伤了做了开颅手术,没钱治就提前出院了,现在还少一块骨头,只有头皮包裹着脑浆,手轻轻按上去就像按在豆腐上一样,一直疼。”
王立冬说,受伤前,他一直在老家种地,农闲时出去打工。“虽然不富裕,一家人过得还可以。”那时,小梦豪还是个调皮捣蛋的孩子。“可爱说话,到处跑着玩,最喜欢捉迷藏。”
车祸后,王立冬基本没了劳动能力,“有时候疼得站都站不起来,家里的钱为了治伤用完了,没钱了就不治了。后来孩子妈妈带着15岁的女儿走了。梦豪就变了,懂事了,也不爱说话了,像个大人。”
去年秋天,他和小梦豪到郑州要饭。年仅6岁的他独自一人承担起了照顾父亲的重担。“我起不来的时候,都是他出去弄点吃的,回来喂我吃。”王立冬说

梦豪 他不像别的6岁小孩一样,每天挑食,埋怨父母没买这买哪给他,抱怨说上学太辛苦.他跪下膝,抬起头 在郑州火车站乞讨...去讨些饭钱养父亲. 他不挑食,米饭配豆腐是他最想要的生日礼物,他没埋怨过父亲没照顾他,他想上学但是他舍不得离开他爸爸...

小梦豪说他长大了 想当好人 因为好人能帮助别人...


视频里,一个脸圆圆的小男孩,衣服又脏又破,一路跪着乞讨,说着和年龄不符的话:“别哄我,把我哄走我爸爸咋办?”
“你上学放心爸爸吗?”“我不放心……”
“过生日也不买东西,没钱,吃饭就行。吃点米饭,炒个豆腐……”
“不吃肉,吃肉就太胖了,胖了就不行了,人家就不给钱了……”
“长大了,我要当好人,因为好人能去帮助别人……” 视频里,他和爸爸住在一间不到5平方米的黑暗小平房里。他买了两份午饭,爸爸却不吃,“给他晚上吃,他正在长身体。”
短短的三个月,这个视频的关注度就突破387万,播放75万,引用11、4万。据视频简介及引用信息透漏:主人公王梦豪,六岁乞讨娃,老家驻马店正阳县农村,两月前因家庭变故伦为乞儿,跟残疾的父亲住在郑州火车站附近一不足五平米的出租屋内。没其他亲人,照顾父亲的重担落在幼小的小梦豪身上。每天小梦豪必须躲开城管,去车站给人下跪讨些饭钱养活父亲。小梦豪没进过幼儿园也不知道六一节是什么日子,今年的儿童节他只能在乞讨中度过。

我看完那视频后 听他说了这句话 我泪绝提了, 我想不到任何理由来埋怨我现在的生后了...
知足感恩吧 朋友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